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松原农高新区万亩棚菜园喜获丰收

三农 松原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万公顷棚菜园喜获丰收。目前,全年最后一茬蔬菜采收工作接近尾声,38万吨的年蔬菜产量创历史新高。

  10月17日是“全媒体走松原”集体采访的第7天,记者一行来到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虽然不见棚菜绿意盎然、瓜果长势喜人景象,但丰收的喜悦依然洋溢在菜农们的脸上。“今年全村90栋春秋大棚每栋收入在3万左右,仅这一项就给村民带来200多万元的收入,种棚菜就是挣钱快”新源镇梁家村党支部书记梁佳才说。梁家村只是全区棚菜喜获丰收形势的缩影。

  今年,农高新区不断加大对棚菜产业方面的投入,推进棚菜产业发展,通过实施“政府引动、政策调动、科技驱动、市场牵动”的战略,出台大量扶持政策,加大棚菜产业发展。对当年建设完成30栋以上的棚膜蔬菜小区,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给予每栋3000元、使用期2年的无息贷款,每5栋打1眼水井,每30栋装配变压器1台。棚膜蔬菜小区、合作社、生产企业、经纪人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一次性奖励1万元;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一次性奖励2万元;获得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同时,启动了“一帮一”科技服务进园区工程。

  截至目前,农高新区已建成蔬菜生产小区8个、温室大棚5884栋,棚菜面积达1.65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