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临漳县加强秸秆禁烧监管

三农 临漳周报 2014年10月30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我县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秸秆禁烧监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层层召开禁烧动员会,在村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地块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禁烧相关政策及处罚措施,乡村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二是实行逐级分包制。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片(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等责任制。同时,抽调53个县直部门分包14个乡镇和39个难点村,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网络。

  三是加强综合利用。加大管理力度,及时清运积存在田间、路边、村边、地边、渠边的秸秆,做好技术指导,搞好配套服务,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农民秸秆出路问题,有效消除焚烧秸秆隐患。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