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海晏专业合作社提振群众增收信心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30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海晏县农牧区各类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草场面积分别占到全县土地流转面积的75.23%和83.84%。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收入比非成员高出20%以上,极大地提振了群众增收信心。

  近年来,海晏县创新经营体制机制,加快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对合作社政策资金倾斜扶持、强化指导服务、规范利益分配、完善运行机制、加大考核力度,使全县合作社领域拓宽,规模扩大,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成为海晏农牧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全县各类合作社已发展到121家,注册资金2.35亿元,入社成员达到3518户,占全县总农牧户的64.19%,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全部覆盖了纯牧业村。相继涌现出了“下巴台”鸡蛋、“金银滩”藏秘青稞酒、“金柴银胡”生态鸡等9个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品牌,注册商标的合作社达到7家。

  据了解,目前,合作社已涉及到农、林、牧、服务业等各个产业,辐射到生产、贮藏、运销等各个环节,涵盖牛羊舍饲贩运、粮油薯、肉蛋奶等农畜产品生产。并采取股份合作型、联户生产型、服务带动型等方式,辐射带动农牧户1776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