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惠州马铃薯玉米种植获免费投保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30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月起,惠州市将实现马铃薯、玉米(甜玉米)种植户免费参加种植保险。10月24日,从惠州市农业局获悉,惠州市出台《关于政策性马铃薯、玉米(甜玉米)种植保险的补充通知》,决定实现马铃薯、玉米(甜玉米)种植户免费参保。

  “为更好地发展我市粮食生产,应对当前频发的自然灾害,降低马铃薯、玉米(甜玉米)生产风险和提高灾后恢复生产能力,决定实现马铃薯、玉米(甜玉米)种植户免费参保。”惠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铃薯、玉米(甜玉米)种植户免费参保,不仅能确保惠州市粮食生产安全,还能为农民减轻负担。

  据了解,此前惠州市马铃薯、玉米(甜玉米)种植户投保时,需要支付总保费的20%,即马铃薯10元/亩/造,甜玉米6元/亩/造。从今年10初至年底,这部分保费将由惠州市农业局整合本年度资金承担;从2015年开始,市、县(区)两级财政将其列入年初预算,对半分担解决。

  “也就是说,种植户原本需要承担的20%保费今后也不需要支付了,完全免费参保。”该负责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