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万宁将帮农民补种冬季瓜菜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次水灾给万宁市农业种植造成不小损失。对于这一情况,万宁市农业局将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进行恢复,确保冬种计划按量完成。

  “因为受到水浸,50万棵种苗中大部分都坏了。”东澳镇东润瓜菜种苗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育东说。这里培育的种苗有冬瓜、西瓜、黄瓜等。得知这一情况后,今天上午,万宁市农业局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前来,指导农户保种恢复。

  农业局副局长李可文介绍,今年万宁计划冬种面积为16.8万亩,目前已完成备地7万亩。由于受灾,合计种植面积达6万亩的椒类和苦瓜中共有2.8万亩受损,对于全面完成目标影响较大。目前,对于根部遭受损失的种苗,农业局已派技术人员对农民进行叶面施肥等技术指导,并将拿出一部分冬种预备金,与种苗培育机构联系,帮助农民尽早下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