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22万亩红枣10月26日全面采摘

三农 新华网新疆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22万亩红枣于10月26日全面采摘,预计若羌县鲜枣总产量将达7.89万吨,较2013年增长10%,干枣总产将达5.52万吨,增长15%。

图为:枣农在树下捡拾敲落的红枣

  近年来,若羌县全方位推进以红枣为主的特色林果业,目前,红枣树已变成了农牧民发家致富的“摇钱树”。

  一大早,若羌铁干里克乡农民王成发就高兴的来到自家的枣园开始打枣,只见他拿了根竹竿轻轻一敲,红枣就如下雨一般,哗哗的往下掉,看着满地的红枣,王成发喜上眉梢:“种了16亩地的红枣,预计产量能达13吨,2013年收入50万,估计2014年能和去年持平,甚至会高一些。”

  为保证若羌红枣精品地位,若羌县农业、林业技术专家,根据2014年若羌气候及红枣长势情况,把2014年红枣采摘时间确定为10月26日,比往年采摘时间延后十多天,使红枣在树上自然挂干,吸收足够的光照,通过光合作用储存更多糖份,确保卓越品质。

  若羌县从无公害种植到田间管理、从施肥到采摘都严格控制,不断增强红枣的品质。同时,积极培育当地的生产加工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在若羌县建巴州乃至全疆最大的红枣产业加工基地,进一步的延伸红枣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的竞争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