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西林蜜桔喜上市

三农 百色新闻网 2014年10月30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老板,我这果皮薄、汁多、肉甜!”、 “老板,我这果匀称、新鲜、好看!”……

  近日,走进西林县古障镇,笔者看到好多在路边摆卖蜜桔的果农在热情地招呼着来往的客人。

  “一斤2块钱,今天我已经卖了300多斤。”果农王芬高兴地告诉笔者。

  “西林的桔子在我们那里很受欢迎,很好卖,我已经连续6年来这里收购蜜桔了,每年都是收完蜜桔后接着收购沙糖桔。”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的果商何强一边装车一边对笔者说。

  当年,为提高沙糖桔坐果率,该县技术员指导果农按8:1的比例在沙糖桔园里间种蜜桔,让两种果树花粉充分杂交。蜜桔管理相对比较粗放,节约人力财力,所投入的肥料、劳力等成本明显减少,结出的果子色泽金黄、皮薄圆润、香甜爽口、清香独特,成为不少果商的争抢对象。目前,该县正积极发展生态产业,大力扶持优质水果种植,蜜桔木苗也被列为补助对象,蜜桔种植业逐渐发展成为该县另一个促农增收的产业。

  “蜜桔熟得早,比沙糖桔提前1、2个月上市,一株盛产的蜜桔每年有300~400元钱的收入,在沙糖桔上市前给我们果农带来一笔可宽的收入。”央达村支书韦昌林介绍道。

  图为果商在选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