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余杭区霜降过,塘栖青皮甘蔗上市啦!

三农 余杭区新闻传媒中心 2014年10月30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谈起塘栖的水果,大家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大名鼎鼎的塘栖枇杷,其实熟悉塘栖的人知道,除了枇杷,还有青皮甘蔗。

  塘栖甘蔗盛产于塘栖丁山湖一带,栽种甚广。清明下种,秋分可收。一般来说,吃青皮甘蔗有两个时间段最好,其一以霜降后为佳,而后就要等到甘蔗经土窖至次年春,出窖味更甜。上周四便是霜降,青皮甘蔗已经上市啦。

  上世纪80年代,塘栖青皮甘蔗名气很大。每年11月,塘栖古运河水上甘蔗交易市场就开始热闹起来。农民把甘蔗运到船上,收购商直接在船上挑选合适的甘蔗,运到苏州、上海等地去,一般会持续到春节前后,塘栖甘蔗逐渐出名。后来,随着塘栖经济的快速发展,塘栖种植青皮甘蔗的人已经越来越少,大多只种上少量自食。而朱长根,塘栖镇姚家埭人,种有30亩青皮甘蔗,是现在塘栖仅存的甘蔗种植大户。

  说起朱大伯,并不陌生,今年枇杷节期间,朱师傅还曾专门送枇杷免费给盲人门球运动员和塘栖敬老院的老人们品尝。朱大伯平时热心公益,种植上也坚守一个理念:坚持不用化肥,全部施用菜饼有机肥,所以他种出的甘蔗特别甜。朱大伯在塘栖342路公交总站旁开着一家水果店,青皮甘蔗就放在店里显眼的位置。“这些甘蔗保证甜,”对于自己种的青皮甘蔗,朱大伯非常自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