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1.2万亩土地催生 15个龙头企业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0月30日 0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张善功)“土地流转后,我们不仅每年有一千三四的租金收入,还可以在家门口打工,既能照顾家,又能挣钱。”近日,在商水县汤庄乡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园区内顺吉农业蔬菜种植基地里,位坡村一组村民顾金荣说起土地流转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该乡抓住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园区建设机遇,围绕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大力推进土地合理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经营,土地流转“流”出了农业发展活力,“转”出了农民致富后劲。目前,全乡共流转土地面积1.2万余亩,占全乡耕地面积的24%;催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6个,其中农业龙头企业15个、专业农民合作社29个、专业大户12个。

  今年已67岁的娄冲村村民李中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一茬小麦亩均1000斤,按每斤1.18元计算,一亩毛收入也就1200元左右,除去化肥、农药等费用,算下来,一亩地也就五六百元,加上一茬秋,一亩地一年也就千把块钱,这还不算人工。“土地流转后,每亩地一年租金按1200斤小麦市场价折算,一年能得1400多元,再加上我每天在园区上班,一年轻轻松松也能挣个两万多块钱。”李中民一脸笑容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