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村民合作社里当工人领工资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0月30日 0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马如钢通讯员张俊杰李鹏辉)“今年5月份,我们将全村400亩耕地全部流转给了虎旺种植专业合作社,群众可以收着租金,再领着工资,生活过得比城里人还舒服。”近日,武陟县西陶镇南阳村党支部书记郭龙旺给记者介绍说。

  郭龙旺指着面前的一大片土地说:“全村土地都流转后全部用于四大怀药种植,土地流转使农业生产实现集中连片发展,土地使用更加合理。”

  郭龙旺坦言:“当时多数村民都不理解土地流转的意义,抵触情绪很大,认为土地转出去就没饭吃了,俺就与村‘两委’干部一家家地做工作,最终全村189户群众全部都在土地流转协议上签了字。”

  今年70岁的郭全喜算起了他的经济账:“俺将三亩地流转出去后,每年光租金就能领3000元,两个儿子都到大城市打工去了,我们老两口在家看孩子之余,还能到合作社里干些浇水和施肥的轻巧活,每天每人100元工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坐在一旁的刘老汉也说道:“自从村里实行土地流转后,我将土地全流转给了合作社,俺也凭借有种植怀药、地黄的经验,到合作社里当起了工人,每个月还能领到1400元的工资,一年总收入有两万多元。”

  郭龙旺说:“土地流转后村民都能安心做生意或者外出打工挣钱了,家庭也更和睦幸福了。初步统计,全村每年仅打工一项收入就近1000万元。我们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土地流转带来的实惠!”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