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养鸽自动化 产值上亿元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0月30日 0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中原三农网记者丁需学通讯员牛明远

  上中央电视台,是很多企业的梦想。杨明军7年来四次被中央电视台采访,并以专题片的形式宣传报道它的成功经验。

  杨明军,是舞钢市八台镇的一名农民。1990年,杨明军因家庭贫困而辍学,为了生活,杨明军南下广东打工。

  打工期间,他发现一家肉鸽饲养场生意红火。通过调查,他了解到肉鸽易管理、营养丰富,市场价格高。考虑到舞钢市粮食、场地和劳动力便宜,回乡养鸽的想法在他心中开始萌动。为学习肉鸽饲养技术,杨明军进入一家肉鸽饲养场当了一名没有工钱、只包吃住的“小工”。这期间,他边学技术,边熟悉市场行情。

  1997年,肉鸽市场持续火爆,杨明军认为这是回乡创业的好时机。他东挪西借了2万元后,从广州市场上买了100对种鸽。从广州火车站上车时,杨明军身上只剩下5元钱和两包方便面。他在火车车厢里挨了两天饿,带着100对种鸽,饥肠辘辘地返回了家乡。

  回家后,杨明军将家里房屋腾出来作鸽舍,自己在院里用塑料薄膜搭了个小棚,吃住都在棚里……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杨明军的鸽场从100对种鸽逐渐发展壮大为集良种繁育、推广、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龙头鸽业实体。

  目前,该公司每年培育优良种鸽12万对,辐射全国21个省市;在全国不同地区建立8个连锁销售网点,并发起成立了舞钢市肉鸽技术培训学校、舞钢市肉鸽养殖专业合作社、舞钢市肉鸽专业技术协会,与2639家养鸽专业户建立了“公司+农户”技术服务和产品供求合作关系;每年屠宰、加工、包装、销售白条鸽490万只,鸽蛋300万枚以上,远销广东、浙江、湖北、湖南、安徽、福建、重庆、北京、上海、武汉等省市,年创产值亿元以上。

  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杨明军十分注意学习总结,先后与中国农科院、上海农科院等单位建立了技术指导和技术合作开发关系。

  目前,该公司成功研制了现代化全自动养鸽生产线,把种鸽养殖区的温度、湿度、光照、喂料、饮水、清粪、消毒、监控、孵化、哺育、饲料复配等养殖流程全部变为自动化控制。饲养万对种鸽所需工人由20人下降为2人,生产效率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