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采“桔”东篱下,悠然见湖山

三农 浙江在线 2014年10月30日 0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作为2014中国 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观音山”柑桔采摘节在海盐南北湖观音山畔拉开序幕,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江浙沪各地的旅行社老总,柑桔销售商、各界新闻媒体及游客近千人参加。

  李少红的《橘子红了》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成全的凄美故事,让人动容;南北湖的桔子红了,却是一首描绘着关于悠然的秋日恋曲,引导着人们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走出深宅回归自然,在山间湖畔品桔赏景体味一份叫作幸福的甜蜜滋味。

  南北湖柑桔登上万米高空

  采摘节上新鲜采摘的柑桔,汁液满溢,回味甘甜,让所有在场的记者赞不绝口。据介绍,南北湖风景区拥有700多年的种桔历史,气候湿润,光照充足,土壤肥沃,年平均气温在16℃,嘉兴地区80%的柑桔出自于此,有着“浙北桔乡”、“世外桔园”的美誉,而南北湖当地所产的“观音山”柑桔更是其中的绝品,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林周良告诉记者,最近他们通过同实力雄厚的果品商合作,经过严格的品质检测,成功同国航和南航达成协议,成为国内两大航空公司所辖航班餐后水果的指定供应果种,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观音山”柑桔的一流品质!

  采摘“甜蜜”成本很低

  记者发现,本次采摘节的开幕式并未放在核心景区之内,而是选择了外围的桔园空地上举办。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前来采摘游客仅需支付一定的采摘费用而不需要购买景区门票了呢?

  这一猜测得到了林周良总经理的肯定回答,他解释道,南北湖核心景区面积高达30平方公里,其中一级核心区10平方公里以山水人文景观为主,而诸如采摘等农业观光项目通常集中在2,3级景区范围,因此游客前往该范围内的桔园采摘仅需支付相应的果品费用,游览成本相当的低廉。而通过开发体验型农业观光项目带动当地老百姓的收入,盘活景区的人气,营造悠闲的旅游氛围,这也是举办柑桔采摘节的真正目的。

  今天的南北湖车水马龙,来自各地的游客让偌大的景区颇有几分黄金周的气息。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秋风送爽,天气明朗正是采摘的最佳时机,待等到寒风乍起柑桔也将落市,因此要来体验还得抓紧。本次采摘节从今天起将一直持续到12月初,不过要在这片茫茫桔海中寻觅熟度将好口感最佳的柑桔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桔农王阿姨特意通过记者给浙江在线网友支了几招:首先采摘需要选择柑桔树的向阳面,充分沐浴在阳光下的柑桔果实往往更饱满糖分也更高,其次生长在高处的柑桔通常比低矮处的口感也会好一些,这也是因为顶部的果实日照时间更长。不过这个诀窍也并不是万能的,选择时还需要注意果实的触感和外观,果皮薄、色泽黄亮同样是必不可少的采摘条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