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琼中绿橙 更“纤”细 更“肉”感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0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琼中绿橙远销岛内外

  琼中绿橙是海南热带水果的一大品牌,以皮绿、橙甜、汁多、皮薄而闻名全国,产自五指山下、万泉河畔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曾用名“红江橙”“琼中红橙”,素有果实饱满、皮薄多汁、皮绿肉红、肉质香软、酸甜适度、色泽润绿有光、果实大等特点。琼中绿橙无污染,少有病虫害,化渣率高,口感好,在同类品种中成熟最早,市场潜力大,十分适合现代人对高品质果品的需求,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果形颜色:琼中绿橙皮为绿色,肉为红色,看似还未成熟,实则味甜汁多。与普通的橙子比起来,其纤维更纤细,果肉口感更好。

  营养成分:单果重300克左右,可食率75%以上,可溶性固性物12%~14%。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磷、钙、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高,此外还富含有机酸和挥发油、黄酮类、橙皮甙等。

  保健作用:对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及增强身体的抵御能力等都十分有帮助。 “琼中绿橙”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被评为海南优质农产品、海南省名牌产品等。

  2006年1月,“琼中绿橙”商标被国家商标局批准注册,成为海南省第一个地理标志证明的商标,在岛内外市场享有盛誉。“琼中绿橙”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注册,2006年3月又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08年被评为“海南省著名商标”,同年,“琼中绿橙 ”商标批准地理标志商标,是我省第一个地理标志证明的商标,2012年3月琼中绿橙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2012年12月获得海南省“著名商标”。

  琼中绿橙主要分布在湾岭镇、营根镇、黎母山镇、长征镇以及和平镇,2013年总产量为1.6万吨,总产值为1.2亿元。琼中绿橙最早10月上旬上市,11月中下旬品质最佳,可挂果至12月底。

  为了促进绿橙产业的发展,县政府加大了对绿橙产业的扶持力度,2013年申请了海南省中部资金700万元扶持琼中绿橙无毒种苗基地建设,2014年申请海南省中部资金3000万元建设10000亩绿橙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扶持对象为新(更)种植基地,补助标准为每亩不低于2500-30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