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长春:“铁牛”下田人悠闲

三农 长春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0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还是这‘铁家伙’给力,估计再有一两天时间,我这1000垧苞米就都能收完!”深秋时节,说起正在紧张进行的秋收工作,德惠市隽星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隽洪兴显得一脸轻松。

  10月22日,在德惠市惠发街道周家村的一片农田里,6头红白相间的“铁牛”往来穿梭,一边将棵棵玉米秆吞入“肚”中,一边将穗穗玉米棒“吐”到拖拉机车斗里。而在隽星合作社院内,随着上千公顷玉米陆续归仓,一片金色的海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年初那阵子,听说我们租了1000垧地,亲友们都担心我们秋收时整不过来。”隽洪兴说,虽然流转的地不少,但他对秋收还是很有底的,因为合作社有一支强大的“铁牛军团”。“我们也测算过了,合作社有40多名农机手、20多台农机具,侍弄1000垧地是没问题的!”

  “用机器收割可真轻巧,脚不用沾地、手不用碰秧,一踩油门儿就完事了!”隽洪兴说,用联合收割机收获玉米不仅省事省力,而且速度快、效率高,一台收割机一天能收5公顷,6台收割机一天就能收30公顷。“我们是9月28日下的地,再有一两天这1000垧地就都能收完了。这要靠人工收割的话,就算雇500人,也得干一个月!”

  据长春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长春市今年继续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市共争取到补贴资金31310万元,累计补贴各类机具13000台(套)。

  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激励下,长春市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购买收获机械积极性高涨,全市新增玉米收获机1820台,保有量超过7200台,收获面积51.7万公顷,机收水平达到50.1%,比去年高出8.1个百分点;新增水稻收获机189台,保有量超过2700台,收获面积14万公顷,机收水平达到80%,比去年高出2个百分点,全市综合机械化水平有望超过76%。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