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分班”养羊不愁卖 农民致富走新路

三农 沈阳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0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您见过睡“大床”、住彩钢“暖房”,“分班”饲养的养羊农场吗?日前,记者在康平县柳树屯乡前山村李凤利的养殖小区里看到,一栋栋长50米、宽15米的现代化的圈舍分散在小区四周,门口分别写着种羊、普通母羊、怀孕母羊、哺乳母羊及小羊羔等字样,就在这个特殊的养殖场里,每年产出五十万元的纯效益。

  地板养羊:卫生又健康

  在李凤利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写有哺乳母羊及小羊羔字样的羊舍里,铺着整齐的地板上,跳跃着雪白的小羊。李凤利告诉记者:“这地板作用可大了,既能让羊的粪尿从木板间缝隙掉下去,防止细菌滋生,保持羊舍卫生,还能起到保温防潮的作用。”为了让羊舍光照充足,李凤利还在羊舍棚顶安装了透光板,保证冬天小羊们趴在地板上就能晒到暖洋洋的太阳。“这样就能使羊舍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李凤利讲起养羊经头头是道。

  “以前,养在地面上的羊总爱拉肚子、感冒,一旦羊粪清理不及时,羊的身上就会弄得黑黑的,沾满了羊粪。现在这样的烦恼全没了。”李凤利按照羊的大小和生长情况把他们分开饲养,根据羊龄提供不同的饲养方案,保证每只羊的生长速度和质量,由于采用了科学合理的饲养方式,李凤利家的羊膘肥体壮,每只羊的销售价格还比以前高出几百元。

  精养不愁卖:一只小种羊卖1.5万元

  说起地板羊销售问题,李凤利笑着说:“这些小羊已经不是我的了,再有一个多月它们就要被客户拉走了。”他告诉记者,前天几个外地商人,看了他家的小羊后,当场以每只15000元的价格全部预定了,还扔下了5000元的定金,等小羊断奶后来取走。”记者数了数,一共20只,那可就是30万元啊。李凤利还告诉记者这只是其中一批,一年像这样的小种羊他家能出两批,除去饲料成本,净利润可达50万元。

  该村主任马洪章介绍说,现在村里不少养殖户都采用了李凤利家的养殖方法,即地板、“分班”式的养殖,70%的农民靠养羊人均增收600多元。目前,前山村有标准化养殖场4个,养殖数量达到3000多只,规模化的养殖模式使农民跳出了传统的养羊路子,一曲曲美妙动听的“咩咩”叫声正在前山村奏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