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苹果成为农民增收“绿色银行”

三农 新华网陕西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苹果卖了,许多农户都可以买小轿车了。”陕西长武县亭口镇安家塬村支部书记李书元乐呵呵地说。近年来,长武县积极发展苹果产业,使当地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金秋十月,苹果飘香,长武县的苹果园里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果农们正忙着摘苹果、包苹果,以期卖个好价钱。洪家镇果农刘孝明说,他们家今年种了2亩红富士,产量有1万多斤,一斤卖3.80元,可以卖4万多元钱。“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

  据了解,今年长武县共有17.5万亩苹果处于盛果期,主要是红富士和秦冠,预计总产量达到28万吨,可实现产值11亿元。因为地处西北内陆腹地,昼夜温差大,长武县的果品具有口感好、耐储存的特点。

  这几天,来自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客商穿梭于全县9个乡镇订购苹果。来自湖南的客商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连续10年订购的都是长武县的苹果。“主要运往广州、深圳一带,我们在这边订购发货,那边有朋友接货,都进的超市,卖的很好!”

  为了让长武的苹果更具知名度,该县通过参加各类果品展销推介活动,推介长武苹果,让长武苹果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同时,加强对出境果品的检疫工作,及时处理果品营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纠纷,确保果品销售工作顺利进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