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合作社包销 一年收入100万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29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燕玉海

  “通过土地流转,我承包了160亩土地,种植100亩西瓜、60亩甘蔗,农产品全部由合作社包销,一年下来就能收入100多万元。”广西南宁市横县平马镇里衣村的青年农民马相对记者说。

  横县利亮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是由陶圩镇福旺村农民周利亮创办的,主要为农民提供种子、种苗、技术、物资及运输、贮藏、加工、包装等服务。目前全社已有社员780人,带动石塘、平马、六景等六个乡镇、3000多农户种植经济效益高的农作物,农民人均年纯收入达到7875元。

  “合作社要想发展壮大,就必须与市场接轨,实现合作基础上的实体化、规模化、正规化、强大化。”周利亮说,“合作社要在农村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在发展模式、运行机制、组织形式、经营方式等方面进行大胆实践和创新。”

  到2012年,利亮合作社逐年发展壮大,并以资金雄厚的优势,承担起国家商务部广西“南菜北运”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试点项目,在横县平马镇立项成立了广西横县锦绿物流有限公司,创建了集交易、预冷、贮藏、加工、包装、配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农产品产地集配中心。据了解,第一期工程占地70亩,投资1500万元,年农产品交易量达15万吨以上。目前已建成综合贮藏保鲜库10000立方米、农产品分拣车间3000平方米、集散交易厅棚8000平方米;配套设施还有农产品检测中心、农产品物流追溯系统等。如今这个合作社除每年完成“南菜北运”15万吨的运销任务外,还组织“农超对接”、“农批对接”、“农校对接”等,为当地80多家中小学校配送大米、油料、蔬菜、猪禽肉类等,年交易额高达1.4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