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仲秋红”蒸食大枣走红济南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2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吕兵兵

  国庆期间,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门牙村,某大枣生态园经理刘如华乐呵呵地说:“咱研发的这个‘仲秋红’大枣新品种,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了,这几天来采摘的络绎不绝,15块钱一斤,咱是得着利了。”

  据刘如华介绍,“仲秋红”蒸食大枣是经过多年在酸枣树上嫁接改良育成的新品种,2009年通过了山东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适宜推广区域为鲁中南及鲁西南地区。

  “这个品种的特点是树势健壮,适应性强,既宜鲜食,更宜蒸食,是加工枣泥、枣糕的上等原料。而且,这个品种好推广,只要长酸枣树的地方,就能嫁接,就能成活。”刘如华说。

  历城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徐宁介绍,这几年,为推广“仲秋红”新品种,打开销售市场,打进高端市场,该局先是指导成立了高维枣业合作社,又通过项目帮扶等举措建成了大枣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去年又成立了南山枣业协会,引导产业规范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