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省实现村级金融服务全覆盖

三农 贵州日报 2014年10月29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今年9月底,贵州省各级农信社已在全省15000余个行政村布设助农服务终端1.8万余台,实现村级金融服务全覆盖。

  为加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力度、降低农村居民金融服务成本,今年初贵州省联社制定了在全省全部行政村安装“村村通”助农民金融服务终端设备的目标,经各级信合机构努力,提前3个月完成了目标任务。

  贵州省“村村通”累计交易量超228万笔,交易金额近32亿元。全省信合机构业务电子替代率大幅上升,更多农村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望谟县昂武乡渡邑村、乐旺镇坡头村等偏远乡村的群众,去趟乡镇要半天,去趟县城要一天以上。自从安上了“村村通”服务终端后,村民积极办理信合卡,并学会了就近取款、转账等金融业务。村民感叹:“虽然钱不多,但名目蛮多,除存款外,还有涉农补贴、养老金等。在村里取钱,再不用动不动跑信用社排队了,节省成本和时间。”

  为普及“村村通”,贵州省信合机构已投入2.8亿多元,为村级服务点配备POS终端、点钞机、保险柜等设施,并统一门头标牌。同时出台奖励措施,补贴运营商户1140余万元,提高了网点商户的积极性。各地信合机构还加强宣传力度,手把手教会客户开卡用卡,做到“商户乐意,农户满意”。(记者 罗石香)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