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首届中国—中亚国际农业产业博览会举行

三农 新疆日报 2014年10月29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新疆塔城蔬菜旅游博览会暨中国—中亚国际农业产业博览会25日在新疆塔城市华宝国际农业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农博会是新疆塔城市在成功举办四届蔬菜旅游文化节的基础上,与国际接轨的一次尝试。旨在不断加强对外交流沟通,不断深化境内外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往来,展示塔城市在农产品进出口、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以及联系中亚大市场方面的独特优势,凸显巴克图口岸这一全国唯一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政策优势,将塔城市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国际农产品交易博览中心和国际科技文化旅游中心。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口岸农业,推进国际农业产业合作发展”,由农业综合展示、产业发展峰会及订单贸易洽谈三大主要内容构成。具体活动吸引了数百位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韩国、土耳其等国家政府和企业的代表,以及来自台湾、香港、北京、山东、辽宁、陕西、甘肃、四川等国内200多家企业代表和疆内企业代表参展,参展产品近2000个品种。

  塔城地区行署专员伊力夏提·艾力说,随着克塔(克拉玛依至塔城)高速公路即将竣工通车、克塔铁路的开工建设、白杨河大型整装煤田开发的有序推进以及边民互市“三日免签”和巴克图口岸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高效运行,塔城地区特有的地缘优势和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正在加快转变为可以目见的幸福塔城的现实。

  中国农业部对外合作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说,2013年,中哈“巴克图-巴克特”口岸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正式开通,借助巴克图—巴克特口岸获得国家农产品绿色通道殊荣的优势,这里必然可以重现历史上重要商贸边城的辉煌,成为连接中国与中亚地区、俄罗斯等国家的重要纽带。

  历时三天的博览会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厅、塔城地区行政公署、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共同主办。塔城市人民政府、塔城市致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记者曹新玲、贾春霞)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