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泰宁: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助农秋收

三农 泰宁县农业局 2014年10月28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值水稻收割的季节,金灿灿的稻穗在初冬阳光的照射下,有如黄金铺地。今年来,泰宁县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快秋收步伐。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泰宁县帐干村一台大中型水稻收割机正在金色的稻浪中来回穿梭,进行着切杆、摘穗、还田等机械化作业,不到半小时,一亩水稻就收割完成,相比传统手工收割要快多了。种植户胡善其介绍说,买这台机器花了4.3万元,其中国家补贴1.9万元。买了收割机后,不仅自己种植的水稻收割不用愁,还可以以较低费用,帮助村里的种植户们加快秋收进度,一年赚个两三万元没问题。

  县农机局工作人员黄戴兰说,国家对农民实行全额购机、定额补贴、支补到卡等优惠方式,今年我县仅收割机这一项,已支付国家补贴30余台,其他的农业机械有一两千台,受益农户近2000户。

  近年来,泰宁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目前,全县已拥有各类农业机械728台,实现机械插秧面积2万亩,机械收割面积目前已完成53亩。据了解,相比人工操作,机械收割水稻效率提高30倍,而我县农民80%利用收割机进行收获,计划将于今年11月中旬全面完成水稻收割.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