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焉耆县三举措 助力葡萄产业发展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4年10月27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加快葡萄产业发展,焉耆县从土地使用、项目申报、基地建设、用水用电、劳动力引进等多方面制定出台扶持办法和措施。

  一是在葡萄基地建设过程中,制定了《关于自治县葡萄基地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配套完成“三通一平两完备”(通路、通电、通水,平整土地,完备防风林带和防洪工程)等基础设施,给予种植企业每亩滴灌补贴,免费提供苗木等优惠政策。

  二是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免费为葡萄种植户提供葡萄定植和后期管理等技术服务,有效弥补了种植户在人力、技术等方面的不足。

  三是制定了《自治县酿酒葡萄产业中、长期用工优惠办法》,对引进的务工人员,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在办公条件、工资待遇、住房、社会保障、子女就学、解决夫妻分居问题等方面都给予照顾,着力解决葡萄产业发展对劳动力的需求问题。

  目前,葡萄种植、冬埋、出土、采收等季节性用工年用工总量20万工天,葡萄基地季节性吸纳劳动力5000余人,常年固定使用劳动力1000余人,带动农业劳动力转移增收2000余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