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新罗小毛竹撬动大产业 上半年实现总产值4.58亿

三农 闽西新闻网 2014年10月27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在龙岩悦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出口到东南亚的订单。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柳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形成了免烧砖托板、竹集成板材、竹地板、竹楼梯、竹车厢板等十多个系列品种,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地。

  在小池镇培斜村,政策撬动、技术创新、市场兴旺也使这个远近闻名的竹席之乡长盛不衰。该村采取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形式,大力发展竹席产业。1993年至今,已发展竹席加工厂上百家,产值2亿多元,吸引外地就业人员1000多人。同时,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从麻将席到条席再到炭化席,并开发出竹坐垫、竹枕垫、竹窗帘等一系列新产品。

  近年来,新罗区通过实施竹业发展行动计划、革命基点村毛竹丰产示范工程项目,建立了一批丰产竹林示范基地,带动了竹林的集约经营,提升了竹林的产量和质量。同时,不断加快技术改造,加大科技创新,大力培育竹业加工龙头企业,推进竹制品加工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延伸了产业链,全面提升竹产业发展水平。目前,全区竹制品涵盖竹胶合板、竹凉席、牙签、笋制品、竹联、竹字画等十多种产品,涌现出一批竹制品加工龙头企业,2013年全区实现竹业总产值9.08亿元。今年1-6月,累计实现竹业总产值4.58亿元,比增44.7%。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