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江津:科技示范户成致富“领头羊”

三农 华龙网 2014年10月27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都把科技示范户当农技专家,遇到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问题都找他们请教。他们不但自己干得好,还把学到的最新技术和经验教给我们,带着我们一起当致富能手、奔小康。”近日,江津区龙华镇双溪村“科技示范户”黄建勋的池塘边热闹非凡,10多位村民前来向他学习鱼病防治技术。

  黄建勋承包有池塘20多亩,他在有关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采取蔬菜下角料和沼液养鱼技术,生产的商品鱼格外受市场青睐,每亩纯收入过万元。他将自己的技术主动传授给邻近的养鱼户,村民有什么问题也随时向他请教,在他的带动下,该村养鱼户的效益得到大大提高。

  黄建勋只是该镇“示范户”带头致富的一个缩影。据悉,龙华镇作为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项目实施单位之一,2014年共发展水稻、蔬菜、柑橘、花椒等科技示范户40户,该镇十分注重在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过程中科技示范户引领和辐射带动能力,大力培养科技致富典型,增加农业产业中的科技含量,起到了一花引得百花开的效果。麟选出的科技示范户在科技指导员和农技专家的帮助下,他们科学种、养的积极性和能力大大提高,对周边村民产生了极大的带动力,前来学习取经的村民络绎不绝,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引路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