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市津南区小站稻“开镰” 庆丰收尝新米

三农 每日新报 2014年10月27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丰收的号子、金色的稻穗、灿烂的笑脸……25日,小站稻开镰旅游活动在天津市小站镇名洋湖都市庄园举行。游客们欣赏葛沽宝辇、小站挠秧号子等特色表演,参与割稻比赛、斗地主比赛、唱歌比赛、拾稻穗比赛、篝火晚会等活动,品尝今年刚刚收获的新米。

  津南小站因水生、因兵兴、因米名,小站稻是目前我国为数不多的以水稻生产区域命名的优良稻米,也是代表小站镇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名片。“名洋湖都市庄园种植小站稻面积约千亩,是目前津南区种植小站稻面积最大的园区。”名洋湖都市庄园总经理赵立忠说,“园区种植的小站稻十分有特色,不使用化肥,每亩地要上1吨的有机肥、100斤的花生饼和豆饼,同时和河蟹混养,这样种出来的稻子自然别有一番风味。”在现场,沉甸甸的稻子都低下了头,展示小站农耕文化特色的人们一边唱着劳动号子,一边割稻,不一会儿就割了一片。记者随手拾起一个稻穗,颗粒饱满,没有发现瘪粒。拨开外壳,一颗晶莹、润泽的米粒就呈现在手心。

  参与割稻比赛的市民们更是跃跃欲试,在10分钟的比赛中,辣妈赵玉芳遥遥领先,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名。“我小时候在东北住,家周围有很多农田,经常看人干农活,一来二去对于这活儿就特别熟悉。”赵玉芳说,“虽然我和我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务过农,可没想到这耳濡目染的,也拿了个第一名,一会儿得跟儿子好好庆贺庆贺。”

  中午,游客们还品尝了今年新米做成的米饭和柴锅炖鱼、炖肉等农家美味。“从今天开始,我们园区就正式收割小站稻,约10天左右,新米即可供应市场。”名洋湖都市庄园相关负责人杨威说,“即日起,园区接受市民的预订。今年,这些小站稻除了供应园区销售外,还要进行网络营销并供应河北、山西市场。我们也在今年的新包装上印制了二维码,让小站稻可追溯,也更加便于市民辨别小站稻产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