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4年8月份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

三农 央视网 2014年10月27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8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为189.9(见图I)。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3.5%。

  8月份,中国红木进口价格指数出现小幅反弹,指数环比、同比双双回升。  

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

  其中,8月份进口红木原木价格指数为147.1,同比上升3.4%,环比下降0.5%;锯材价格指数为239.5,同比上升10.4%,环比上升1.1%。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指数变化图

  本期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小幅反弹,市场现温和过度迹象。本期综合指数的上涨主要是由红木锯材进口单价的上涨带动整体指数的走势,红木原木进口价格环比现跌停迹象。

  (一)国际市场

  东南亚红木市场,红木原木进口量与进口额环比下滑10%,进口单价较上个月基本持平。其中大果紫檀(俗称缅甸花梨)价格基本企稳,市场处于稳步恢复时期。8月份,中国从柬埔寨红木原木进口出现大幅增长。

  8月份,中国从东南亚红木锯材进口量减少24%,进口单价环比持平。

  非洲红木市场,8月份,中国从非洲进口红木减少,原木进口单价环比持平,锯材进口单价上升了4个百分点。市场新货上市较多,或将带来价格下调。

  8月份,中南美洲红木原材料市场未出现较大变化,红木原木进口量与进口价较上月基本持平;锯材进口量环比上升了32.3%,进口单价上升17%。作为中南美洲红木主要品种的微凹黄檀,价格基本稳定,市场处于等待状态。

  (二)国内市场

  8月份国内红木市场仍在淡季的影响下,无大的改观。东南亚红木原料价格基本稳定,市场交易较为平淡。尤其大果紫檀在历经多月的下滑后,现已基本稳定。

  非洲红木原料市场稍有起色,市场成交主要在锯材方面,原木市场仍旧乏力,库存压力较大,去库存成为市场主要工作。

  中南美洲的微凹黄檀价格稳定,出货缓慢。

  总上所述,8月份国际红木市场基本处于触底回归状态,主要品种的价格已经企稳,静待市场回暖的到来。但就目前市场情势来看,下半年红木原料市场很难超越前一年同期水平。有限回归将成为年底红木市场的主旋律。

  因此,中国红木委认为,8月份红木进口价格指数仍处于淡季市场氛围的影响下。但市场已现温和过度迹象。随着国内新一轮整体经济发展措施的推进,整体经济走势将带动红木市场的回暖。目前红木市场商家对未来走势有较为积极的判断,或将带动下一季度红木市场行情的走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