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凤阳县多举措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硬仗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0月27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凤阳县针对今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实际,多举措打好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硬仗。

  一是营造工作氛围。县政府及早出台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加强宣传,在全县各路口、街道、村庄、田间悬挂宣传横幅,八月份,农机、农委两部门对全县的村干部和大型农机手进行了为期20天的培训,重点围绕秸秆还田、收割要求、工作流程、监管方法等内容,认真开展培训工作。全县共培训3500多人。

  二是加强机具准备。针对秋季机具的不足,更新购置一台80马力以上联合收割机补助0.3万元,购置一台打捆机补助0.3万元,购置一台灭茬机具补助0.2万元,联合收割机安装一台秸秆切碎装置补助0.1万元。同时,设立了6个秸秆切碎装置安装点,派人监督安装,确保机手随到随装。对新购置的联合收割机必须配带秸秆切碎装置,否则,不予补贴。所有机具必须在秋季发挥作用,并经村委会核实后方可补助。

  三是加大财政投入。根据秋季水稻良种补贴面积,县财政给予每亩45元的补助,用于对低茬收割、秸秆还田、离田清运、集中堆放等补助费用的发放。其中:按每亩20元标准补贴给低茬作业农机手,按每亩25元标准用于具体实施秸秆还田、离田清运、集中堆放等人员补助。

  四是严把“合规准入”。机手必须做到机具完好,与村委会和村民代表协商确定收割价格,签订低茬收割协议书,交纳低茬收割保证金2000元,领取《合规准入证》后,方可作业。外来跨区收割机纳入统一管理,待遇上一视同仁。

  五是加强田间管护。落实好每台收割机与农户、地块一一对应进行作业,建立看守棚,做到每台机子都有人跟盯,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勒令其进行二次收割作业,不听指挥的,取消全部低茬收割作业补助,另行安排补救作业。

  六是加强联合执法。组织由乡镇牵头,公安、交通、农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加强对境内和外来联合收割机的有效管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