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今年马鞍山市秋种主推品种敲定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0月27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马鞍山市秋种将主推优质良种,以进一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这是记者10月20日从市农委提出的2014年秋种工作指导性意见中获得的信息。

  今年马鞍山市秋种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增收为目标,以科技为支撑,以政策为保障,以高产创建为抓手,调整秋种结构,稳定播种面积,主攻单产,提升品质,努力提高秋种质量,促进明年夏季粮油增产增收。全市秋冬作物播种预计总面积143万亩,其中夏粮72万亩,单产360公斤;油菜53万亩,单产170公斤;秋冬季蔬菜16万亩,绿肥、牧草等其他作物2万亩。

  据市农业专家介绍,今年马鞍山市推广的优质良种:油菜要普及“双低”优质品种,尽量选择半冬性品种,压缩春性品种,如核优56、秦优10号、宁杂21号等,示范种植早油杂1号、德核杂油8号、秦优19、铜油2008等;小麦品种主推扬麦13、扬麦17等;瓜果菜生产主推精细、名特优品种、加工专用型品种。

  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农业部门及早制定秋种技术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着力提高技术到位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