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呼伦贝尔退耕还林12年184万亩荒山耕地变绿洲

三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2014年10月27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0月27日讯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自2002年实施国家退耕还林工程以来,呼伦贝尔市累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184.1万亩,其中退耕还林48.6万亩,荒山荒地造林92.5万亩,封山育林43万亩。

  截至目前,国家已累计向呼伦贝尔市投入退耕还林建设工程资金11.48亿元,其中包括种苗补助1.32亿元,粮食及二轮管护资金补助6.6亿元,生活补助1.12亿元,巩固成果专项资金2.44亿元。工程涉及扎兰屯、阿荣旗、莫旗、鄂伦春、牙克石等11个旗市区和呼伦贝尔农垦集团,95个乡(镇、苏木、场),3.5万农户,13万余人。

  12年来,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退耕还林地块基本达到保存合格标准,而且林分大部分已郁闭,幼林生长相对稳定。据了解,在项目区内,绝大部分退耕地造林落实在水土流失严重和沙化退化耕地上。通过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全市森林覆盖率增加0.42%,有效控制了工程区的水土流失土地121.5万亩和沙化、退化土地53.5万亩,保护了农田牧场安全,增加了土壤蓄水保水能力,提高了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国家的补助政策使退耕农户直接在政策中受益,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促进了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发展,部分剩余劳动力转移从事第二、第三产业,农牧民家庭收入显著提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