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乾安县辣椒红了小日子

三农 吉林日报 2014年10月24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乾安县让字镇大咸村是远近闻名的辣椒种植村,家家户户通过种辣椒,腰包儿鼓了,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

  收获季节,乾安县让字镇大咸村村民黄金库家的辣椒地里一派繁忙。“通过种辣椒,尝到甜头,挣到了钱,日子也红火了。”他对记者说,乾安地区土质适宜种植辣椒,他种植的金塔品种,个儿大、皮儿厚,两垧多地能收入10多万元。说这话时,黄金库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希臣介绍说:“仅种辣椒,人均年收入超过5万元。”

  大咸村的辣椒种植兴起于2005年,起初多数村民心里没底不敢种,等到种辣椒的农户到秋一算账,许多人动心了,逐渐形成规模。目前,全村辣椒种植面积已达到120多公顷,家家户户都有辣椒地。由于辣椒品质好,销量不发愁。

  2012年,通过招商引资,大咸村建成了冷库,今年又进行了扩建,能冷冻储存辣椒3000多吨。由此,许多农户都扩大了辣椒种植面积,甩开膀子赚钱。冷库的建立还吸纳了许多劳动力,高峰期用工达到100多人。村民詹科军说:“一天能挣100多元,半个多月怎么也能挣4000多元。”

  如今,大咸村的辣椒远销到韩国等地,辣椒产业已渐成气候,村民的生活也像辣椒一样红火。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