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乡特产网上卖 走出大山谋发展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0月24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打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吊罗山乡的电子商务网站,蜂蜜和其它绿色农副产品让人垂涎欲滴。该网站是海南省外侨办今年联合天涯社区共同帮助吊罗山乡建立的,目前已进入试运营,力图通过网络把偏僻的山乡和世界联系起来,让丰富的土特产走出大山。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外侨办获悉,该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扶贫对口联系点——琼中县吊罗山乡太平村委会进行精准扶贫,从农民需求出发,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改变观念、提升技术、发展产业,取得较大成效。

  为了帮助当地农民打开视野,转变观念,海南省外侨办利用外专渠道资助吊罗山乡基层干部赴德国考察学习,谋划如何加快发展吊罗山乡的特色产业。同时,联合天涯社区,资助吊罗山乡建立自己的门户网站和电商网站,开设了外界了解吊罗山美丽的风光、丰富的资源和特色农副产品的窗口。还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助学,解决当地贫困子女继续就学的困难。

  产业是农村发展的关键。海南省外侨办先后为490名村民开展3期教育培训,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开拓视野,掌握先进的农业技术,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