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一手开摘黄秋葵 一手喜算丰收账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0月24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我的种植地收获了100多斤黄秋葵,卖了300多元,收购老板现场结账付款。”五指山市毛道乡毛枝村农民黄高将喜笑颜开,他今年种了10亩黄秋葵,才刚刚开摘,每天摘一次,丰产期一天预计能摘200多斤,收入非常乐观,比传统蔬菜利润高很多。

  以前,毛道乡发动农户种植瓜菜有时会存在农产品滞销问题。在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毛道乡干部主动出击,今年7月份,带领乡里的群众到三亚参观黄秋葵种植基地,并开设培训班,邀请技术人员对群众进行免费技术培训。更重要的是,在种植前,乡政府找来收购商,并与收购商签保价协议,最大限度保证农户的利益。

  今年8月,毛道乡部分农民开始尝试种植黄秋葵,种植面积共110多亩。毛道乡毛枝村村民黄册今年种植了30亩黄秋葵,他告诉记者,黄秋葵属于管理粗放、病虫害少的一种农作物,从播种到第一批嫩果形成仅需45天到60天,之后整个采摘期长达4个月,如果管理好的话采摘周期甚至会更长。“我这块地以前是种植香蕉的,乡政府发动农民种植黄秋葵,我也精打细算了一番,觉得种植黄秋葵要划算很多,风险也小。”

  为鼓励农民种植黄秋葵,五指山市还对农民进行补贴。“黄秋葵每亩种植成本,不含地租和人工成本,大约在1500元,政府补贴1350元,帮助农民购买地膜、肥料等,农民每亩只要出150元。”毛道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政府补贴和销售保障,农民种植黄秋葵积极性比较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