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省建立支农专项资金整合平台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0月24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南省涉农专项资金多达上百项,分别由发改、农业、住建等20多个部门主管,经常造成“撒胡椒面”、重复建设等问题,为了真正发挥涉农专项资金的聚富效益,解决涉农资金分散问题,海南省采取了多种方式统筹整合涉农专项资金。

  据了解,海南省建立了支农专项资金整合平台。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优势互补、各记其功、形成合力”的原则,依托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扶贫资金、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专项资金,分别形成扶持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农村基础设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支农专项资金整合平台。

  同时,省财政厅还从预算编制源头上整合支农专项资金。以项目库建设为契机,全面梳理省级农口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将用途相近的各类支农专项资金进行整合归并。

  海南省还设立了市县支农资金整合奖励资金。为推动支农专项资金整合工作,省财政建立市县支农资金整合奖励机制,每年预算安排1500万元,用于奖励支农专项资金整合工作成效显著的市县。(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吴晓姗 陈侯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