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江口县天堂紫秋野生刺葡萄远销重庆

三农 新华网贵州频道 2014年10月24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江口县凯德街道办事处黑岩村天堂紫秋野生刺葡萄基地上,二辆集装箱货车正在这里等待当地果农一箱箱将鲜葡萄装上车,不少村民正在葡萄架下剪摘葡萄。

  据重庆果蔬贸易公司负责人李云进说:“我们公司是听到湖南农科委工程师介绍,江口天堂紫秋刺葡萄品质好,质量优,富含对人体有用的18种微量元素,而专程开车来此采摘进货的……”

  江口天堂紫秋葡萄开发有限公司是2011年通过湖南农科院利用梵净山野生刺葡萄嫁接培育成功的一种晚秋精品葡萄。技术总监黄新为发展这一精品水果,发展紫秋葡萄2000亩,如今,第一年栽种的180亩葡萄已开始挂果,由于土质、气候、日照、环境等各类条件优良,生产的葡萄颗粒大、味香甜,特别适用于酿酒,当地上百户村民也将土地、荒山入股,共同发展紫秋葡萄。如今连接双岑、天堂、黑岩的2000多亩荒山全部栽上了葡萄。

  据董事长刘庆仙介绍,天堂紫秋野生刺葡萄要在三年内种植面积达到三四千亩,生产葡萄以每亩最低数8000斤计算,将达到3200多万斤,并将在黑岩村建起上规模的洞藏葡萄酒,带动500多户农民共同发展之路,也将助推县城经济的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