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驻马店:土地流转不能影响“粮食安全”

三农 河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24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驻马店市诸市乡魏庄村一次性流转给河南肥业龙头企业河南晋开集团土地6700亩,肥业巨头在驻马店搞起了农业种植。大型企业参与土地流转,在企业利益面前能够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吗?10月2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魏庄村党支部书记赵萌。

  赵萌说,针对目前各地风风火火的土地流转及在以往土地流转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土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严重,流转企业因农业经营亏损而“跑路”的情况时有发生。

  “晋开集团作为一个大型涉农企业,其上层领导深知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我们双方在谈土地流转合作时,他们明确表示,绝不会为了企业的利益牺牲‘粮食安全’这个国家利益。你看,我们这连片的5000多亩土地种植的都是优质小麦。”赵萌指着大片粮田说,“提醒各地因地制宜制定土地流转规范条例,要有流转备案制度,要让土地流转商提前做出规划,流转回的土地要标示清楚土地用途,严格按照规划进行种植管理,不能过度非农化、非粮化,确保种粮面积不受影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