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房县化龙堰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24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房县化龙堰镇大力实施“产业富镇”战略,以“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为方向,以专业乡镇、专业村建设为抓手,不断壮大核桃、药材、生猪、山羊等产业基地规模,全镇农业特色产业呈蓬勃发展态势。

  1、致力打造核桃大镇。新发展核桃基地5000亩,对老核桃基地实施高接换优5500亩,高桥、长望、桃园、高川、庄房等村均进行了补植,对现有核桃基地全面实施了灭虫、保果作业,基地管护进一步加强。目前,全镇累计建成核桃基地1.7万余亩,核桃育苗基地600亩,建成古城、西街、长望、高桥、高川5个村千亩核桃示范园,第一批种植的1200亩新品种核桃已经进入丰产期。

  2、大力培植蔬菜产业。围绕打造长望蔬菜专业村,引进安徽和本地客商,建成长望村设施蔬菜基500亩、上营村大棚蔬菜基地100亩,目前已经全部投入生产,蔬菜产业已初步产生效益,目前正积极筹备在长望村建设蔬菜干品酱品加工厂。

  3、因地制宜发展药材产业。立足本地区位和资源优势,不断扩大药材种植规模,引进武神中药材公司,发展古城、西街、上湾村8000亩连翘、桔梗药材基地以及400亩无花果药材基地,实现了产业增效、药农增收。

  4、大力扶持养殖业。扶持、打造古城村、汤峪村山羊养殖专业村,按照“1235”模式发展山羊养殖大户30多户、养牛大户4户,全镇山羊饲养量达到4万只,牛饲养量2000余头。建成生猪养殖厂2个,存栏生猪1.6万头,养鸡厂2个,养鸡2万余只。

  5、推进产业化经营。今年新引进外地客商投资农业产业4家,成立了“日升”、“鑫绿源”等3家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潜江客商注册成立“犇鑫”养殖专业合作社,农业项目投入持续加大,促进了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