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应给予种粮大户更多政策支持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0月24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中原三农网记者丁需学

  10月22日,在叶县任店镇高营村记者看到,种粮大户叶跃峰种植的800多亩小麦已长出嫩绿的芽苗。2009年,从事多年粮食购销生意的叶跃峰拿出积蓄,在高营村流转了1100多亩土地,成立了叶县瑞鑫种植专业合作社。

  叶跃峰说:“以前从事粮食购销,收收卖卖,一年挣个20万元不成问题。现在种了千亩地,好时一年也就挣个十来万元,而今年还要赔进去一二十万元。”

  叶跃峰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本想着成立了合作社到银行能贷来款,谁知跑了多家银行,没有一家愿意放贷。急需资金的他只能使用民间贷款。有时看着挣点钱,利息一掏,最终自己落不了几个钱。

  “今年夏粮丰收,挣了20多万元,秋季又赔了40多万元。种粮食远没有我原来从事粮食购销生意省心,期望政府和银行关心、支持种粮大户,给种粮大户更多的政策支持。”叶跃峰向记者谈到了自己的期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