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祁连县援建农机具秋收帮大忙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23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收割机穿梭而过,原本金灿灿的麦田里顷刻间变成一片秸秆地。近日,祁连县八宝镇黄藏寺村收割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可今年跟以往不同,农民们再也不用“下地”了,一台收割机就完成了过去费时费力的收割劳动。

  “收割机真好,我明天就可以出去打工挣钱了,手工收割可真是个苦活计,经常手被镰刀割,一天割下来,腰都直不起来了!”村民马良深有感触地说。“如果雇人收割,不仅工钱贵,而且钱拿在手里不一定找得到人。”村民马福祥对手工收割的不便同样颇为感慨。

  长期以来,该村青稞、麦子、菜籽收割一直靠人工收割,农民劳动强度大,而且生产成本高,山东援建的收割机帮助他们实现了多年的夙愿。今年山东省援建祁连县农机具集约化服务项目总投资为600万元,农机具20台(套),其中:大型拖拉机8台、收割机4台、大型播种机4台、大型机引耙4台、435型翻转犁4台,这对提高祁连农业生产的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和规模作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你看你,哪里还像个庄稼人,穿着闪亮的皮鞋在田野里劳动!”正说着,人群中出现一阵“小骚动”,原来村民拜福贵来“接趟子”了,看他急匆匆的样子,大伙儿纷纷拿他打趣。“马上就轮到我家收割了,过来料理一下,一会儿还要去打工的单位上班。”拜福贵说着指着大家的脚,“你们不是也穿着皮鞋嘛!”话没说完,就被一阵爽朗的笑声淹没了,笑声,不仅洋溢出了祁连的山乡巨变,也让更多的庄稼人在希望的田野上更加勤劳而执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