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选肥用肥的“风向标” 增产增收的“好平台”

三农 广西日报 2014年10月23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韦祖汉宣布第六届“测产选肥(技)、钱粮双增”活动开幕。

  与会代表对肥料试验示范基地种植的水稻“评头品足”,纷纷拍照留作资料。

  参展肥料企业代表向肥料经销商及农民推介肥料新品种。

  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宾士友向与会专家介绍玉米测土配方施肥技术。

  第六届“测产选肥(技)、钱粮双增”活动开幕式盛况。

  农业部门组成的专家团对水稻进行测产,水稻平均亩产达到676公斤。

  27个肥料品种及种植技术在30多亩基地里进行“打擂比武”,粮食生产喜获丰收。

  27个肥料品种在这里“打擂比武”,30多家肥料生产企业在这里“登台亮相”,近300名与会者观摩评议。望着希望的田野,看到丰收的景象,来自全区各市、县农业局、土肥站领导、技术骨干、群众代表无不欢欣鼓舞……这是10月15日在桂林市农业科学院举办的广西第六届“测产选肥(技)钱粮双增”活动出现的喜人镜头。

  本届活动由自治区农业厅主办,自治区土肥站、桂林市农业局承办,桂林市农业科学院协办。活动以“推广土肥与节水新技术,促进清洁田园钱粮双增”为主题,目的是“展示肥料品种试验示范效果,集中推介优质肥料产品,展示土肥与节水新技术、新成果。”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土肥站、桂林市土肥站、桂林市农业科学院共同在桂林市农业科学院建立了30多亩展示基地,筛选了27个肥料品种参与展示,其中展示玉米8个、水稻19个,肥料试验处理小区50个。现场测产结果表明,玉米最高亩产量464公斤,低的也有388.7公斤;水稻最高亩产量679公斤,低的也有589公斤。同时,参加展示的12种技术栽培的水稻、玉米、马铃薯、葡萄、甜瓜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充分展现出广西土、肥、水新产品、新技术及新成果。

  据悉,“测产选肥(技)、钱粮双增”活动是广西“十一五”期间在全国首创的大型科技服务活动,活动以肥料品种试验示范展示为载体,大批量地集中推介优秀肥料产品,打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创新发展”的新型土肥技术推广平台,引领肥料结构调优,促进肥业科学发展,今年已是第六届。

  自治区农业厅要求,全区各级农业部门要继续推进这一活动的开展,不断拓宽活动内容,将之打造成为引导全区选肥用肥的“风向标”、增产增收的“好平台”,为促进广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