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银川市全面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度

三农 银川日报 2014年10月23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4日,银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永宁县、灵武市、贺兰县,对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市领导马凯、杨杰、孙建峰参加了督查调研活动。

  杜银杰一行先后来到永宁县李俊镇宁化片区、灵武市梧桐树乡李家圈片区、贺兰县洪广镇北庙片区等农建现场,拉绳、平地、挖沟,干部群众各个干劲十足。杜银杰一行实地查看了整治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地农田水利建设总体规划和当前进度进展情况。永宁县以“三纵三横”为主线,已完成建设任务的60%;灵武市结合长枣、瓜果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实施综合治理;贺兰县整体规划分年度实施,整合农建项目,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建设。

  在查看了各地进展情况后,杜银杰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全市总体部署要求,抓住有利时机,紧盯节点赶进度,强化措施抓落实,保证农建工程的进度、质量和效益,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以高效节水灌溉推广、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重点,统筹规划,分片实施,保持劲头,大干快上,对灌排不畅、沟渠路不配套和低洼盐碱严重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整治。要结合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林业建设、美丽乡村、庄点整治等农建项目资金,集中投入,连片建设、整村推进,确保整治一片见效一片;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村民广泛参与并监督工程进度质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将农建项目做成群众放心工程、满意工程,凝聚强大合力,共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民风好的新农村,为发展现代农业打好基础。

  马凯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广泛组织动员好群众,坚持一些好的机制,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持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据了解,今年银川规划治理骨干沟道89处350.87公里,建设高标准农田30个片区60.61万亩。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完成骨干沟道清挖62条247公里,巩固建设高标准农田24.88万亩,占总任务42%。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