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罗非鱼良种及育种新技术国内领先

三农 广西日报 2014年10月23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10月21日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由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承担的科研项目《罗非鱼良种及育种新技术引进与合作研究》日前在南宁顺利通过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罗非鱼遗传参数估计、近交系选育、遗传多态性定量监控等方面均有重大创新,研究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

  针对广西罗非鱼越冬难、死亡率高、育种技术落后等现状,该项目采用国际合作的方式,引进罗非鱼新品系1个,引进吸收再创新罗非鱼育种新技术3项,自主研发新技术1项。目前该项目育成的高产耐寒尼奥罗非鱼已在广西进行大面积推广养殖,累计养殖罗非鱼新品种5746.3万尾,总产值3.47亿元。采用该技术后,罗非鱼越冬及早春的死亡率降低了79.31%,亩产量提高了26.3%,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