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淄博:冬枣丰收价格前高后低

三农 淄博晚报 2014年10月23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冬枣个头特别大,尝尝还特别甜,上市将近一个月了,眼看价格越来越低,就是一直不敢买着吃。”昨日,市民小孙向记者求助说特别爱吃冬枣的她就怕买到有人为添加剂的冬枣。

  冬枣丰收 价格前高后低

  俗话说:“旱枣涝栗子”,今年干旱的天气,也促成了枣的丰收年。调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国冬枣的主产区之一,沾化冬枣早已全面占据了淄博市场。“今年大丰收,国庆节就开始上市,随着市场投放量越来越大,价格也明显是先高后低。”昨日上午,在张店公交宾馆农贸市场,一位售卖沾化冬枣的小贩表示。

  在张店柳泉路某购物中心负一楼超市,记者看到不同级别的沾化冬枣分开售卖,从2.99元/斤到9.9元/斤不等,足有五六种任顾客挑选,从个头大小、到果实颜色均有不同。“去年这个时候,一般的冬枣都要卖十几元一斤,最便宜的也要卖六七元一斤,今年便宜多了。”一名促销员向记者表示,虽然价格便宜了,但口感还不错,现在正是吃冬枣最便宜的时候,再过不久新鲜冬枣就没有了,要改卖冷藏冬枣,届时价格可能就要涨上去了,而且味道肯定还不如现在的好。

  采访中,有关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冬枣价格偏低,主要是产量大,再加上10月是冬枣集中上市的时期,价格自然比较便宜。此外,一些果商把优质冬枣储存,等元旦、春节时再高价销售,而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大多是价格较实惠的普通冬枣,也直接拉低了冬枣的整体价格。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