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芜湖秸秆综合利用率达75%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0月23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10月20日从芜湖市农委获悉,该市目前通过多种渠道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达75%,其中还田方式约占一半,初步形成以肥料化为主、饲料化与工业化等为补充的秸秆综合利用格局。

  今年8月以来,芜湖市强化农机农艺融合,统筹农作物收割、秸秆还田与接茬作物播种各个环节,注重示范引领和政策扶持,着力化解增加用工和成本的制约矛盾,因地制宜推进秸秆速腐还田、覆盖还田及过腹还田等方式,最大程度实现秸秆的肥料化处理。该市根据各县区不同特点,对秸秆粉碎还田机械装置实行敞开补贴,在国家购机补贴基础上,按不少于20%的比例实行累加补贴,确保秋收秋种秸秆还田有序推进。此外,该市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秸秆还田示范点,使之成为引导农民自觉实行秸秆肥料化处理的样板田。

  目前,芜湖市已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年度秸秆肥料化实施方案。农技部门正积极开展相关技术指导与示范服务,确保今年秋季水稻等主要农作物秸秆肥料化利用率达到55%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