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昌图县玉米增产实验田成果显著

三农 昌图农委 2014年10月23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过测产,昌图县玉米公关田亩产达到900公斤,比普通种植的亩产能增加100公斤左右。

  在今年气候干旱的条件下,公关田每亩地增收100公斤,不仅老城镇玉米实验展示田取了好的收成,全县范围内其他几个示范区,在采取了同样的技术措施后,也都达到了预期的增产效果。

  在2013年我县成为东北三省一区的玉米公关示范点,今年昌图县成为农业部的玉米增产公关示范县,其中在太平镇、昌图镇和四面城镇都有玉米万亩公关示范区,公关示范区的技术措施主要有,秋翻整地,适时早播,增加农肥,玉米螟统防统治,通过以上几项技术措施,能够达到增产的目的。

  通过科学有效的技术措施,来促进增产,这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增收的良方,然而在实际耕种过程中,却有部分农民因为这方面的意识淡薄,造成产量上不去,效益上不来。通过了解,有部分农民还是没有认识到秋翻整地的重要性,通过秋翻整地,能够使土壤的通透性好,土壤的含水量提高,这样就能够达到增产的效果。另外增施农家肥也是达到增产的一个途径,增施农家肥能够使地力提高,板结的地块能够达到疏松,这样有利于玉米的根系下扎,吸收更多的营养,从而能够达到增产的目的。

  除此之外,玉米要想增产,还有几点也不能忽视,那就是玉米螟的防治和适时早播。特别是适时早播这个环节,在今年这个大旱年头,发挥的作用可不小。适时早播也是一项增产技术措施,全县公关区采用了适时早播,在玉米的土施授粉期是从7月10日开始,躲过了伏旱,授粉非常好,籽粒饱满,并没有因为全省的特殊干旱天气而减产。

  近年来,昌图县农委还将玉米高产创建主推品种和技术落实到位,实现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工作方法。不断总结增产、高产创建工作中的经验,进而促进全县粮食的增产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