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苹果树成为致富“民生树”

三农 山东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2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6日,正值苹果成熟时节,第十三届中国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艺术节以“中国好苹果 甜美新栖霞”为主题,进一步打造栖霞的苹果、旅游、文化产业。开幕式上,栖霞市被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授予“中国苹果文化之乡”和“中国文学之乡”称号。

  在开幕式现场,千余名民众齐跳由歌曲《小苹果》改编的健身舞《栖霞红苹果》,气氛热烈。开幕式当日下午,百舸争流帆船表演赛在栖霞市长春湖上展开,长春湖面被妆点得妖娆多姿,成为本届苹果艺术节的又一亮点。此外,在苹果园里举办“文化艺术表演”、“苹果趣味运动会”、“苹果特卖会”,以及天崮山登山大会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烟台市生态屏障与永续水源地,栖霞市山青水秀,生态良好,大气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以上。栖霞有着100多年的苹果栽培历史,是世界上最适宜苹果种植的地区之一。栖霞苹果,以其个大色正味佳享誉海内外。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兼综合部主任莫清风介绍,现在国外对中国水果的认识,首先是苹果,而作为一个县域,栖霞占全国苹果出口总量的两成多。

  近年来,山东栖霞苹果在种植面积、综合服务、果园管理、品种质量、总产单产等方面始终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拥有“全国水果第一市”、“中国苹果之都”等称号。据了解,目前,栖霞市苹果种植面积达100万亩,全市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直接从事苹果栽培,年产优质苹果200万吨,农民收入的85%来自果业。“苹果树是‘民生树’,苹果产业是栖霞最大的富民产业,苹果艺术节则成了‘政府吆喝,百姓受益’的民生工程。栖霞连续12年的苹果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政府牵头打造果品区域品牌的成功典范。”莫清风说。(新华网山东频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