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省苹果有望出口美国

三农 陕西日报 2014年10月23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7日从陕西检验检疫局获悉,应国家质检总局邀请,美国动植物健康检疫局(APHIS)植物检疫代表团10月12—16日来陕,对我省输美苹果进行出口前现场考察。

  据了解,此次考察期间,美国植检专家先后到陕西宝联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白水输美苹果基地和白水加工厂,陕西华圣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洛川输美苹果基地及西安加工厂,对苹果田间管理、加工、储藏、检验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总结会上,美国植检专家对在陕检查结果表示满意。

  据介绍,美国是北美最大的水果消费市场,年均苹果进口量20万吨以上。同时,美国也是全球检疫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美国一直禁止中国苹果出口到美国市场。从1998年我国正式向美国提交苹果出口申请开始,陕西检验检疫局积极配合质检总局,准备陕西苹果种植大量技术资料,多次参与谈判、磋商,迎接美国检疫专家的风险分析考察。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今年7月18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APHIS)终于出台一项新的拟定规则,允许产自中国的鲜食苹果出口到美国(夏威夷等地区除外),并派检疫官员来华实地考察。

  此次我省两家企业顺利通过美方出口前现场检查,标志着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取得新突破,意味着陕西苹果即将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对陕西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扩大出口、开拓国际高端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