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贮玉米亩效益达1500元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0月22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郊日报讯(通讯员柯南雁 兰宏亮)昨天,笔者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的青贮玉米百亩示范田,亩产再次突破5000公斤,至此已连续3年亩产逾5000公斤。按照每公斤青贮饲料0.3元计算,每亩青贮玉米可实现收入1500元。

  据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王海波介绍,2006年窦店村开始种植青贮玉米,亩产量为3172.5公斤,2011年全村平均亩产提高到4261公斤。为帮助该村种植户增产增收,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于2011年在窦店村建立了青贮玉米试验示范基地,推广高产品种,从25个品种中筛选出“富友9号”和“京科青贮301”两个品种,在该村进行推广种植。

  今年7月上、中旬,本市无明显降雨,而此时正值玉米快速生长期。为保证植株正常生长,技术人员指导农民结合田间追肥进行了灌溉补水,克服了7月持续干旱,8月大风等恶劣气候影响。该村12农场362亩青贮玉米饲料亩产达到4900多公斤,比去年亩产增加了32.2%,其中100亩示范田亩产再次突破5000公斤。JJ023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