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枸杞有望大量出口台湾

三农 新华网 2014年10月21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学会与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日前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就宁夏枸杞出口台湾、在宁夏建设输台枸杞示范区等事宜进行了协商。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将帮助宁夏枸杞在台湾农会83个超市和144个购物中心举行推介会,并计划在宁夏建立100亩输台枸杞示范区;两地间还将积极开展农业商贸考察、产业对接合作、农业科技交流等活动。

  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自然气候条件,枸杞成为宁夏的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全区枸杞种植面积超过90万亩,占大陆种植面积的一半以上。目前,除了枸杞鲜果和干果外,宁夏还开发出果汁、果酒、籽油、饮料等一系列高附加值的枸杞产品。

  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徐庆林说,宁台农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借此加快发展两地的农业交流与合作,将宁夏枸杞打入台湾市场,为宁台双方的农业合作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廖树宏也表示,今后协会将以台湾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严格的生产标准在宁夏规划基地进行种植,从而把宁夏枸杞推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近些年,宁夏通过建设枸杞示范区、严格枸杞农残检测等方式,不断打开枸杞销售国际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宁夏共出口枸杞干果4359.3吨,货值5192.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4%和119.1%。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