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滨海新区崔庄冬枣丰收 30元一斤崔庄冬枣不愁卖

三农 渤海早报 2014年10月20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7日,记者在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崔庄村了解到,今年该村冬枣收成达到40万斤,较去年增加三成以上,在实现大丰收的同时,每家农户也能较去年增收5000元。

  盛产冬枣的崔庄村位于新区太平镇西部,这里有600年以上的冬枣树168棵,400年以上的冬枣树3200多棵,是我国成片规模最大及保留最完整的冬枣林。明史记载,早在600多年前,人们就开始在古老的娘娘河北岸种植冬枣树。相传明孝宗皇帝曾和皇后张娘娘在这片冬枣林中采摘、品尝过冬枣,始建“皇家枣园”——崔庄古冬枣园。

  太平镇崔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林成说,没搞休闲农业前,冬枣是农户负担,经济回报率低。为发展冬枣产业,从2011年开始,村里成立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将自家枣树交给合作社以采摘形式经营,村民负责日常管理。等每年十月采摘季结束,合作社再将收益返给村民。

  今年,崔庄村还举办第六届采摘节,从10月1日至今,每天接待京津冀等地游客4000多人。现在崔庄冬枣还有了注册商标,知名度不断提高,采摘价格也逐年提升,2011年每斤15元,2012年20元,今年已涨到了30元一斤,经初步计算,今年每户能增收5000元,全村总收入将达八九百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