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种植青蒜苗让青海湟源县农民增收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20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正是蒜苗大丰收时节,今年蒜苗的收购价格由去年的每公斤1.8元降到每公斤0.9元,收购价格差强人意,但蒜苗种植依然给湟源县农民带来喜人收入。

  据悉,从2009年开始,湟源县寺寨乡阳坡湾村充分利用公路两边的水地优势开始种植蒜苗。截至目前,蒜苗种植面积由当初的20多亩扩大到现在的200多亩,几年前成立了青阳青蒜苗种植专业合作社,参加合作社的农民已达140多户,由于蒜苗长势好,销路大大拓宽。今年阳坡湾村大部分村民的蒜苗每亩产量都在8000斤以上,按照市场价格来算,亩均纯收入可达2600多元,比起种小麦、油菜,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为此,今年阳坡湾村民把200多亩水浇地全部种成了青蒜苗,有的农户为了发展规模效益,还以土地流转的方式,租赁别的农户的土地种植青蒜苗。阳坡湾村民李存梅激动地说:“今年,我种了2亩多的蒜苗,收入跟不上去年前年的,但比种麦子、油菜好多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